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开展“优秀错题本”展评活动

2019-06-24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24日讯 6月19日-20日,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开展4-6年级“优秀错题本”展评活动。 

  展评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班级初评阶段,每班择优推选10本错题本参加学校评选。第二阶段是学校评选阶段,分年级优中选优评出一、二、三等奖。第三阶段是展评阶段,对获得一等奖的优秀错题本进行展评,组织学生观摩学习,让学生在对比中看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以优秀作业为榜样,找准努力的方向,对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和提高书写意识是一种良好的教育作用。 

  刷题10道不如“抓住”1道!学生的作业不在于“多”而在于“精”,一刀切、大面积布置的10道题,往往缺少针对性和差异性,对些学生来说可有可无意义不大,机械重复,效率低下。针对这一现状,学校立足实际,经过多方调研和论证,对作业进行大胆改革和创新,免费为4-6年级学生印制人手一册数学错题本,并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精心设计错题本,让错题本在实际运用中比较简洁、实用和方便。 

  错题本的建立,因人而异、对症下药、查漏补缺,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减少再犯同样的错误,减少了很多无用功,提高了作业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差异性,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对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是一种很好的举措。(通讯员 孙景权 栗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