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峄城区棠阴中学多措并举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2019-07-04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7月4日讯 2019年暑期临近,各类安全问题进入易发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连日来,峄城区榴园镇棠阴中学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为学生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学校相继召开校委会、全体教职工会和班主任会,对安全工作层层进行动员、部署、检查和落实,把安全措施逐项落到细处、实处,对学校周围存在安全隐患的河沟渠塘逐一摸排,树立安全警告标识。 

  学校充分利用暑假前两周时间,集中开展以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一是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二是举行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手抄报比赛;三是各班级召开一次“暑假前及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四是学唱《预防溺水歌》。 

  通过家长委员会、微信平台、电子屏幕、致家长一封信等载体,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家校对接工作,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提示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指导家长做好子女的暑期安全教育工作。(通讯员 郑仰星 张振永)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