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师生体验传统文化

2019-08-21 0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8月14日,由关工委枣庄教育发展中心、枣庄杏山书院主办的“汉画文化·暑期研学体验活动”在山亭明佑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80余名师生、家长身穿各式汉服,共同参观了“汉魏碑刻名品拓片展”、“明佑博物馆藏汉画像石及汉代文物展”和“老山亭乡村记忆展”,并一起体验了织布、投壶和筷子竞技、等传统技艺、游戏。在碑拓技艺传承人王灿和郝学燕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共同学习了汉画像石和碑刻砖瓦的拓制技艺,令师生们大开了眼界。

    据悉,明佑博物馆由王进和王灿父子自费创办,集展览、宣传教育和体验于一体,所藏展品均收集于枣庄市境内。此次暑期研学体验活动,中小学生们热情高涨,不仅让他们学习体验了传统技艺、游戏,对家乡历史文化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讯员 孔浩)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师生体验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