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参观村史馆 激发爱国情--级索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级索村文史馆

2019-09-11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让学生了解家乡历史,感受家乡变化,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家、爱国情怀。9月9日下午,级索镇中心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20余人,到级索村文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朝气蓬勃的队员们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让级索村文史馆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级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文史馆创始人焦传海老人给队员们介绍了级索村史、古迹,并详细讲解了村镇革命烈士的英勇故事。听完焦爷爷的讲解,少先队员们庄严的在史馆烈士纪念碑前敬队礼悼念。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中国的古代文化和级索村的近代历史兴趣浓厚,每位同学手里都拿着笔,认真的听着讲解,仔细的做着笔记。 

  参观结束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革命先辈学习,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旗帜,让革命精神世世代代,永放光芒! 

  辅导员孔波说道,参观完级索文史馆,了解到了村史的渊源,对孩子们也十分具有教育意义,不仅普及了历史知识,也树立了远大理想,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情怀,长大以后努力用自己的所学所用,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孔波)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