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峄城区棠阴中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19-09-21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培养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校消防安全环境,9月17日和18日,棠阴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办制订活动方案,召开班主任会进行全面细致地安排。各班级通过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向学生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应急疏散演练、火灾报警等知识。

  在模拟室内大型火灾逃生与紧急疏散环节,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弓着腰低着头,用衣袖捂住口鼻,分两组沿着消防逃生标识有序疏散。

  在操场上,安全办主任进行了现场教学,向学生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教几名学生消防员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全面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通讯员 孙守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