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薛城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9-09-22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为礼赞新中国华诞,关爱青少年成长,9月20日,共青团薛城区委与陶庄镇政府、司法所、教育办、工会、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枣庄义工联盟矿区分会等联手走进枣庄市第二十中学,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后,三名学生代表走上讲台为大家朗读献给祖国的优秀征文作品,表达了自己对祖国70岁生日的美好祝福。之后,到场领导同志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小作家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鼓励学生们珍惜校园时光,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颁奖结束后,来自临城法律服务所的姬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法治教育进校园专项讲座,详细讲解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以及未成年人违法行为主要包括哪些内容。他指出,作为二十一世纪主人的学生们,只有学习和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才能迈好人生的第一步,并提醒大家要学会分辨是非、识别善恶,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远离违法犯罪。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节选)》等法律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法治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学生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通讯员 褚峰 武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