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亭区桑村学区三进活动架起家校连心桥

2019-09-23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凝聚“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合力,促进中小学(园)学生健康成长,山亭区桑村镇学区各学校(园)开展“不忘初心、架起家校连心桥”大家访活动。 

  一是(园)长进村。向学生家长宣传学校的发展状况、办学理念。广泛听取村领导及群众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并根据意见、建议及时研究改进措施。 

  二是教师走进家庭。各学校(园)组织每一位教师通过入户访、电话访、短信访、网络访、召开家长会等家访形式,对于特殊情况学生做到必须入户访,了解学生在家表现,并将在校表现与家长沟通交流,实现家长和老师合力育人 

  三是家长走进学校。各学校(园)和班级全部健全完善家长委员会,确保家长委员会运转正常,积极参与学校、班级管理,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发挥家长的应有作用。 

  活动的开展,将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三者有机统一,有效凝聚了育人合力,让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通讯员 孙金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