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爱国梦想——文小东校二.1班幼苗中队研学八路军抱犊崮抗战纪念园

2019-10-14 08: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王静)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10月13日,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小学东校二.1班幼苗中队到八路军抱犊崮抗战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爱国梦想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色研学主题活动。 

  活动以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通过穿一套八路军服装、敬献一次花篮,进行一次默哀,唱一遍少先队队歌、看一场红色革命电影,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强国志。 

  在英雄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们全体肃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默哀,面对纪念碑庄严地敬少先队队礼随后,中队辅导员给少先队员们讲解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故事,大家看得认真、听得仔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八路军第115师政治部等展馆,全面了解革命先辈创建抱犊崮抗日革命根据地及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英雄事迹,共同观看了抗战老电影。最后,大家来到抱犊崮剧社,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演出以大合唱《少先队队歌》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让大家赞不绝口,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使少先队员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感悟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