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山师大善国实小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10-19 2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1019日讯(记者陈庆武 通讯员 徐莹 张宇)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1017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师大善国实验小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在美丽的山东师大善国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刁兴才、滕州团市委副书记颜景宁、滕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贾媛媛、滕州市北辛街道派出所副所长陈长新、滕州市北辛街道派出所副所长马钦木、枣庄市机器人研究会会长焦开、山东商报枣庄采编中心主任张明、滕州电视台活动策划中心记者魏飞、滕州善国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              邵静、滕州善国中学校长张敬华、北辛中学善国校区校长李立平、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党总支办公室副主任艾乐、山东师范大学善国实验小学校长马麟、山东师范大学善国实验小学副校长邢西峰、山东师范大学善国实验小学家委会副主任    李妙丹参加了本次盛会。 

  少先队员为来宾敬献红领巾。 

  少先队员大方自信地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课程设置、德育活动、社团开展等情况。 

  大会伊始,滕州团市委副书记颜景宁代表滕州向全体少先队员送来诚挚的祝福。他希望队员们树立远大志向,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早日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星星火炬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少代会上,少先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用豪迈的激情、饱满的热情抒发对党、对祖国、对社会的浓厚深情,催人奋进、振奋人心。 

  各联合中队嘹亮的报数声响彻整个校园,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少先队员们精神抖擞。标准的队礼坚定着我们的信念: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快乐的歌声响彻天空,红领巾在胸前飘动。队员们嘹亮的歌声传遍操场的每个角落,飞进每一个人的内心!全体少先队员在神圣的仪式教育下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与骄傲。 

  校长马麟宣读新学年“校外教育副校长”、“校外辅导员”的聘请决定。 

  滕州团市委副书记颜景宁为授聘人员颁发聘书。 

  鲜艳的红领巾胸前高扬,豪迈的爱国情心中激荡。队员们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国旗和红领巾》、合唱《红领巾飘起来》,无不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校长助理纪红向大家娓娓讲述最美少先队员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无不感染者在座的每一位。 

  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刁兴才为最美少先队员颁发证书和奖杯。 

  副校长邢西峰宣读“中队辅导员” 聘请决定。 

  滕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贾媛媛、滕州市北辛街道派出所副所长陈长新分别为授聘人员颁发聘书。 

  师生共同演绎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两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少先员的上方缓缓传递,队员们手中的小国旗随风飘动,大家共同唱出心中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共同送上心中最美的祝福。 

  庄严隆重的党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仪式,使队员们懂得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党的教导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少先队员们一定会牢记党的教导,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大队委员程小榕代表第六届少先队大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汇报一年来少先队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经过前期竞选产生的13名大队委员纷纷上台与大家见面,良好的精神面貌为与会领导和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会上,校长马麟宣读了“十佳提案”,并针对提案内容进行了回复。 

  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刁兴才对本次大会作总结。他首先对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提到:新的历史时期赋予少先队工作新的使命、新的要求,希望广大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刻苦磨练,早日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山东师大善国实验小学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队员们将自己的梦想与祖国伟大复兴的民族梦联系在一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沐浴党的光辉,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