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蓝携手,新雁跟进

2019-10-22 0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了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10月18日下午,枣庄市山亭区桑村镇中心小学开展了“青蓝结对工程”师徒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共有21对新老教师正式结成师徒对子,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明确了双方的义务和职责,充分利用校内以及联盟校的教研体系,一步步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保证教育成效的稳步提升。 

  一是组建青年教师成长研修班。这是学校教科室主任和青年教师组成的研修团体。学校教科室统一下发课程,以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理论与实练相结合的方式,名师、骨干教师带领青年教师共同成长。 

  二是校内外教研助推新教师成长。首先通过名师、骨干教师指导,实现精准帮扶。每学期学校让名师为青年教师做报告、点评课,对青年教师人生规划和课堂教学进行指导,引领他们树立高远目标。其次,依托预约联盟学校,让更多青年教师和兄弟学校的优秀教师进行同课异构、同台竞技。实现互鉴共进。再次,进行课题研究,提升内涵。在要求青年教师上好课的同时,还要让每个人都承担小课题研究,实现在研究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借助校内外教研体系有力推动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实现他们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再到站好讲台的华丽转身,一大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这一活动的开展,大大促进了中青年教师教学相长的步伐,为青年教师向更高层次发展搭建平台。 (通讯员李雪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