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文化路小学: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讲座

2019-10-23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谢志勇)10月22日,市中区文化路小学五年级11班邀请枣庄华润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小手拉大手,安全带回家”——燃气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班师生和家长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讲燃气安全知识学习,是采用展现、以孩子们喜欢的游戏通关方式进行讲解。主要讲述内容有燃气特性、安全使用、应急处理三方面。学生们投入的表现和回答的准确性,都体现出学生们对燃气安全知识的了解度学生们说:回家后也要把学到的安全使用燃气的知识带给家人和朋友,维护大家的安全。 

  

    如果发生燃气泄漏,该怎么做?学生表演: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杜绝火种离开现场(到室外切断总电源)安全报警(到室外拨打电话)。以及,制作家庭燃气安全提醒卡临出门或临睡前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好 

    同时,普及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保持室内通风良好。燃气设备周围不堆放杂物,定期更换燃气软管。燃气燃烧时火焰是否是蓝色。是否制定家庭逃生路线并进行演练等有关事项 

  

    结合燃气知识普及,在班级学生中选出10名“燃气安全小标兵”。 

    本次燃气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燃气安全课。今后,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延续下去。活动目的只有一个:安全教育从小开始。让安全使用燃气的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力求保障每个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会后,参会家长、老师和来自华润燃气公司讲解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