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中职春考圆梦大学|龙都中专联合办学再上新台阶

2019-12-09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常慧)春季高考,是我省为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适应技能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和成长而进行的一项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春季高考带给学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造了宽松的环境。

  为积极探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做好中职春考,圆中职学生的大学梦,12月9日上午,枣庄市龙都中等职业学校与新航职教国际教育交流(山东)公司联合办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龙都学校二楼会议室举行。新航职教国际教育交流(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润华、博约国学(山东)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宗伟、枣庄市孔子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巨小革、枣庄市龙都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贾道成、副校长孙恒、刘绍辉及学校中层正职参加了仪式。

  会上,双方就专业招生、专业培养、课程教学安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在交流中达成共识。双方将以夏考或春考升学为目标建设专业,采用联合招生、共同培养的双主体育人模式,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制定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技术标准、质量监控标准及相应实施方案、校企共建专业课程体系,共建技能考试专业实训实习基地,根据夏考要求采用现代学徒制、双导师制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专业教学,共同制定专业技能考核评价办法,实施实习合格证制度,达到人才认证标准。

  枣庄市龙都中等职业学校(枣庄市劳动技工学校)是一所集中专、技校、技能训练于一体的全日制省级重点学校。学校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根本,以技能为核心,以特色创品牌,以质量促发展”的办学理念,实行半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技能教育,积极拓宽办学渠道,扩大招生规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和新航职教国际教育交流(山东)公司联合办学,将为学校春季高考扩大招生规模提供机遇,为学校探索新高考创造了条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明确方向,铆足干劲,办学水平和学校规模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