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峄城区底阁镇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13 1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2019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2周年纪念日,也是国家第六次公祭日。为了解历史真相,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底阁镇中心小学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庄严的国旗面前,全体师生肃立,一起回顾82年前那段惨烈历史并为死难同胞默哀3分钟。代真真教师做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的演讲。她对全体师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国家曾遭受过的苦难,缅怀英雄人物,不忘使命,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斌老师领着全体师生进行宣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努力学习 振兴中华。学生们手握拳头,目光凝重,时刻准备为中华振兴而努力奋斗! 

  各班召开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有的班级利用多媒体组织学生观看“纪念南京大屠杀历史纪录片”;有的班级学唱革命歌曲,讲述革命故事;还有的班级老师对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深刻了解“国家公祭日”的内涵,激励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这次活动在警示全体师生不忘民族苦难,不忘历史悲剧的同时,更提醒学生要奋发图强,勇于承担民族和国家复兴的重任,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耻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刘德国)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