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阴平中学吹响防疫复学集结号

2020-03-18 07: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近日,枣庄市峄城区阴平中学吹响了防疫复学集结号,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学校专项召开了防疫复学工作会议,全体校委会成员及学区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阴平中学校长潘法民在会上强调,各位校委会成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重视防疫复学工作,做好各项防疫方案,同时要按照制定的方案安排教师进行合理的演练,从中发现问题以便及时改正。会议落实了复学前的准备工作四十五条,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明确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会议上,还对防疫及复学应急演练等多项工作进行了研讨,随后进行了预案演练。演练从学生上下校车、入校、上课、就餐、体育课外活动、异常情况留观、错时放学等7个场景进行了实战仿真演练。 

  师生入校:组织学生分级部排成2队,距离间隔1米以上入校。本着预防为主、常抓不懈的原则,体温测量组对全体师生进校时进行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体温正常方可入校。进入校园后,有专人引导学生有序进入教室。 

  入校异常情况处置:入校时发现学生甲体温异常,体温检测员立刻把这名学生送往隔离观察室,保健员询问该生身体情况、行程、姓名、班级、住址、疫情接触史等,及时启动学校应急处置预案,按照检测区-家长-学校-防疫中心-学区逐级上报,并安排人员对其所涉及的场所进行彻底消毒。 

  师生就餐:按照4个环节进行;即学生餐前洗手,教师讲解洗手步骤;学生排队间隔一米取餐,分散同向间隔就餐(提醒学生取下口罩并保存好);就餐结束后,学生及时戴好口罩,将餐具留在餐桌,由餐厅人员统一清理;学生列队返回教室。 

  学生上下校车:学生上校车前间隔一米列队等候,由校车管理员检测体温,辨别症状,对体温异常者,立即通知家长接回学生,拒绝乘车。到校门口下车时,在值勤教师的组织引导下,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 

  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反馈,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提高了校园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复学后应急事件发生时高效有序的处理水平,筑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通讯员 侯修峰)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峄城区阴平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