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开展植树活动

2020-04-16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李建)为进一步美化环境,绿化校园,4月16日上午,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抢抓春季绿化植树的大好时机,积极规划建绿、留白增绿、破硬植绿、见缝插绿,组织校委会成员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在校园里开展了“播种绿色  放飞希望”植树活动。枣庄市委统战部挂职山亭区城头镇西城头村第一书记杨启举、西城头村党总支书记曹井浩参加了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为了让尊师重教的风尚传承下来,学校专门邀请了已退休的西城头村党总支书记曹庆岱参加此活动。
  在义务植树现场,参加植树的人员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拿起铁锨,将杨书记协调来的18棵红枫秋火焰植入树坑。挥锹铲土、扶苗栽树、填土踏实……各个植树环节都认真对待,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植树现场掀起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新栽植的树木迎风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为美丽的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增添一抹靓色。
  本次植树活动共栽种黄杨200棵,广玉兰26棵,红枫秋火焰18棵,基本上实现了校园环境绿化全覆盖。对于植树人员来说,栽下的不仅仅是一株株寄托着绿色憧憬的小树苗,也是一株株象征和谐的“民族团结”树,更是见证孩子成长历程的亲情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愿小树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历风雨、同见彩虹!
  此次活动,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丰富了家校共建的内涵,增强了植树造林共建美好校园的环保意识,为打造适合师生教与学的生态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