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幼儿园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0-04-23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姚纯静) 四月的枣庄草长莺飞,桃红柳绿,丁香含苞待放,正是读书的好时节。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便有了一种期待在四月绽放,也有了一份快乐在四月蔓延。值此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萤火虫枣庄分站在线上开展了阅读活动。

  首先共读《春雨的悄悄话》这本诗歌集,每个家庭从中挑选一首孩子最喜欢的诗歌朗诵录音上传班级群,接着有老师组成的评委评选出最佳朗读者。

  接着进行了寒假阅读存折金币数量的评比。每10分钟一个金币,殷语晨、董语辰、王睿三个小朋友共计870多个金币,稳拿冠、亚、季军,这相当于140多个小时的阅读,合计一百多万字的阅读量。最少的孩子也阅读了近100小时,让挑战不可能成为可能。根据阅读量的多少评选出最佳领读者。

  当日,幼儿园向分站每个家庭发出倡议:从4月23日至5月23日挑战每天亲子共读半小时,争做阅读达人。要求如下:一年级和大班挑战每天最少一个绘本故事。中、小班挑战每天阅读不少于15分钟。有义工老师负责跟踪调研统计,活动结束评选阅读小达人。

  俗话说:没有父母的成长,就没有孩子的成长。都说父母是孩子的榜样。为此,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幼儿园(枣庄分站)向全体父母发出家长阅读倡议书。

  活动最后,幼儿园给分站的每个家庭送去激励和祝福。那就是待到六一国际儿童节时,召开颁奖庆典:一是表扬最佳小小领读者和朗读者。二是由父母分享获奖感言,共享盛典时刻。三是颁发“阅读达人”和“榜样父母”证书。

  书是人类精神财富的载体,人类的点滴进步和成果都在书籍里纪录、传承并发扬光大。“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借助“世界读书日”这特殊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阅读从现在开始,让书香满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