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山亭区职业中专取得复学完胜

2020-04-28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4月28日,枣庄市山亭区职业中专春考班学生已度过复学第一个封闭式学习周期。学校采取“248”式防疫措施,确保了65名学生和防疫专班、全体教职员工安然无恙,没有一例感冒发烧腹泻现象,取得复学第一阶段完胜。
  两套班子管理。为确保学校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山亭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为学校派驻了由6名专业人员组成的防疫专班,配合学校领导班子共同做好复学防疫工作。防疫专班每天对学校防疫包括学习情况进行不少于3次的联合检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印发督查通报。学校领导班子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复学防疫各项规定,抓实防疫专班反馈意见整改,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校长对学生作高考励志报告,班主任为学生讲授安全防疫知识,全体教职员工实行全封闭管理,签订承诺书,注册电子健康通行码,自觉减少与外界接触。14天时间内,学生无一人离校;教师员工除开会外,无一人擅自离校;校外人员无一人进校。
  四重防护措施。一是定期消毒不留死角。除医用口罩外,学校还配备了充足的84消毒液、过氧乙酸、酒精等,5名物业人员每天3次对校园、教学楼、宿舍和化粪池等进行细致消毒;学生负责对教室进行消毒;伙房对操作间和餐厅进行消毒。二是分散人员减少交叉。学生实施小班额上课,每班23人;2人一间宿舍;排队间隔1米进餐厅,单人单座同向间隔就餐,尽最大可能减少交叉感染机会。三是改善伙食提高免疫。学校2次召开学生代表会议,征求大家对防疫期间食堂伙食的意见建议,对伙食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提高了饭菜质量,让学生吃得舒心,营养满格。四是适度锻炼增强体质。师生坚持每天早晨跑操制度,每天早晨6:40开始,拉开距离在操场跑操20分钟;课间操和课外活动期间进行适当运动,分散训练,大大增强了师生体质。
  八次体温检测。疫情防控测温是关键。学校除配备额温枪和水银温度计外,还购置了智能门禁测温系统和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专班成员和教职员工每天3次签到和测体温,早中晚3次就餐时由红外线热成像测温仪自动检测体温,达到每天6次测温;学生上午、下午、晚自习3次进入教室时,3次就餐时,以及2次进出宿舍时都要测温,达到每天8次测温,全体员工可随时掌握自己的体温情况。(通讯员 韩顺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