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初中毕业年级开学首日:协作配合秩序井然 平稳安定温情周到

2020-05-07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5月7日,山东枣庄102所初中毕业年级正式开学。为保障师生返校安全顺利,枣庄市公安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公安职责任务,与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校园安防。开学首日,枣庄市全市校园内外治安秩序井然,平稳安定。
  5月7日早6:30,8名交警驾驶铁骑早早来到枣庄市实验中学门口停好车,布好岗。随后薛城分局凤鸣湖派出所、枣庄市局特警支队的巡逻车、民警也陆续到位,一时间警灯闪烁,民警警容严整,对讲机内警令畅通。民警疏导交通、巡逻、守护,各警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多警联合,与学校工作人员一起共同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早上7点,陆续有学生进入校园。“各位同学,大家好,初夏时节,我们终于迎来了返校复学的日子,全校教师在美丽的校园欢迎你们回家!”学校广播里传来温馨的欢迎辞,并反复播放复学应注意的各项防疫注意事项:戴口罩、间隔1.5米,勤洗手等等。今天实验学校共有600余名初三毕业年级学生复课,该校学生都是走读生,学生步行从家来到学校,手拿家长签字的体温表格,间隔1.5米,不打闹、不拥挤,按照学校安排,在老师、民警的护送下,有序、安静、平安进入校园。
  上午8:50,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来到枣庄实验学校现场督导校园安保工作。枣庄市公安局十分重视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学安保工作,提前部署,下发有关开学返校安全防范工作通知,严格落实“一校一班子成员一驻校民警”的工作要求,将每一项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单位、民警,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5月7日开学首日,各分(市)局“一把手”都坐镇指挥,班子成员深入校园对安保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全部执勤警力在7:00前到岗到位,警令畅通、警容严整、文明执勤,努力形成学校秩序井然、社会师生家长满意、党委政府放心的枣庄护学新局面。
  其实,初中毕业年级复课入学,住校学生昨日就已经有序开展。
  5月6日,枣庄市薛城区舜耕中学九年级2000余名学子返校日。舜耕中学复课学生全部住宿,因此学生提前一日返校。按照预案,上午1200名学生入校,下午800名学生返校。从早7:30开始到下午4:00,学校门口聚集了老师、学生、家长、公安等部门人员,大家按照预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现场秩序井然。
  学校门口,交警将两块醒目的牌子立在路中央:九年级复学车辆请绕行。交警、特警、派出所驻校民警各负其责,指挥交通的指挥交通,巡逻的巡逻,站岗的站岗。学校门口忙而不乱,交警指挥私家车停靠在路边,摆放地整整齐齐。交警显得尤其忙碌,通过路口的过路车,停!送学生的私家车,进来!把孩子和行李放下后,走!路口稍有拥堵,交警马上奔跑着前来疏通,确保接送学生车辆有序暂停及驶离。下午2点多,太阳毒辣辣地照在身上,交警烈日下坚守岗位,家长和学生们三三两两地待在树阴等待入校。在校门口为学生服务的老师见民警辛苦,连忙跑过来给交警送水喝。他们互相合作,温情共事,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校园门口提前安放好隔离带,学生从隔离带内进入校园。学校还贴心地从超市借来手推车,便于学生推放行李。九年级老师在校内迎接学生,七八年级老师在校外服务。“自觉排队,前后距离1米以上,带好健康卡,把自己行李带好,需要小推车的同学自觉排队,不需要小推车的同学可以直接进入。”一名老师手持喇叭在组织学生入校。学生按照学校分配的时间表,按顺序陆续从隔离区带行李进入校园。入校前有身穿隔离衣的老师手持消毒液给每名学生的行李消毒。一切都井然有序,安全平安。
  笔者在学校门口与家长聊天:“孩子开学家长有什么感想?”“哈哈哈,总算了个心事!”据家长介绍,学校提前给学生安排好了复学的相关注意事项,比如每人带10个口罩,学校洗手间有配备的洗手液,1班分成2班一人一桌上课等,考虑得很周到仔细。“同学,开学你高不高兴?”“怎么说呢?还行吧!我以前不住校,我不想住校。不喜欢上网课,时间太长,一节课1个小时,晚上还有晚自习。”
  寒假持续了4个月,终于开学了。开学首日平安稳定,老师和家长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通讯员 韩金龙 陶义 史晓春)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102所初中毕业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