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大疫无情 弘道有爱—滕州北辛中学王宜会主任团队户外课堂见奇效

2020-05-12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王伟) 5月11日下午,绿树成荫,凉风习习,静谧的弘道公园再次迎来了熟识已久的特殊客人们。他们是滕州北辛中学学院路校区8年级15班的师生和家长们。笔者路过时,他们正在拍摄集体照,一面印有“上善若水、厚德树人”的锦旗尤为醒目,这俨然成为了公园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据悉,这已经是班主任王宜会老师带领班级“小神兽”们组织的第五次户外课堂了。
  “停课不停学”,滕州北辛中学各级领导为了让学生们在家中也能高效学习,充分利用智学网、学校公众号和班级微信群等网络资源建立“空中课堂”,尽最大努力满足孩子们的居家学习需求。为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生活,学校还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关于抗疫的视频、征文、书法、手抄报和绘画等网络征集活动。 
  寻求突破,多种方法为智学
  可是,问题总是不断!面对网课学习的学生出现的种种问题及网络测试中出现的不良现象,面对陪读父母及复工复产心挂两地的学生家长的焦躁,面对八年级学生即将地理生物结业考试及步入毕业年级的紧迫,王老师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何破解这种种难题让他几近失眠。
  为了确保本班学生学习扎实到位、学习效果真实落地,王老师想方设法,克服种种困难,先后开展了晨读视频在线打卡、钉钉作业、钉钉视频在线监考和户外检查等各种督学活动。
  敢于创新,户外课堂求高效
  班主任王宜会老师还与各任课老师商定,每周合理安排一次时间,在孩子们结束一天网课后相约弘道公园,这不仅能够保证疫情期间学生安全,而且还能开拓视野、活跃气氛,可有效进行现场作业检查、各科知识随机抽测和学生谈心谈话等工作。在绿树下、草地上,师生们围坐一团,有的是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有的是一丝不苟的作业检查、有的是细心认真的答疑解惑……。活动以来八年级分管领导和老师们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学生学习。每次活动结束都在晚上8点以后,真的是让家长感动不已。
  收获惊喜,多名学子进步大
  通过开展户外课堂,老师们真实了解到学生的学习状态,孩子们对自己的居家学习也更有目标和信心了。其中有三名同学在居家学习之初,状态不稳、目标不明,通过两次弘道之行,在王老师的悉心指导、科学规划下,成绩稳步提高,现在已经位居班级前三,目标也坚定地定在一中自主招生上。这样的活动不只是解决了学生的问题,很多家长的焦躁也都通过一次次的谈话、交流得到了缓解甚至解决,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信心更足了。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班主任用心,老师们齐心,家长们放心,他们都被这一群充满教育良知的老师们感动了,无以言表,一致商定一面锦旗献恩师,于是出现了老师、家长、孩子同框的和谐一幕。
  子曰: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古往今来对“道”的弘扬光大一直就是教育事业的天职。北辛中学之所以是鲁南教育的一面旗帜,就是因为有无数个王宜会们在“弘道”。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