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花开盛世 如约而至——山东师范大学滕州善国小学开学啦!

2020-05-26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陈庆武) 等待了许久,冬天才慢慢归去;盼望了许久,久违的校园,终又澎湃起欢聚的气息!

  告别了春的萌动,迎来了夏的生长!经过漫长的期盼,山东师范大学滕州善国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终于开启了返校上课模式,终于在万物繁盛的夏日回归校园,开始了新的征程。

  让我们跟随摄影师的脚步,一起感受别样的开学!

  镜头一:入校监测  安全有序

  迎着朝阳,学校严格精细地进行复学入校前的所有检查,从孩子们在校门口排队的那一刻起,现场成为了一节最为生动的疫情防控课。

  校门口的执勤老师、测温老师、保安、校医早早到位,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排队入校......每个环节精心安排,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一切都是熟悉的样子,

  心有阳光,步伐自信。

  见到你,真好!

  镜头二:“疫”样开学,“童”样精彩

  特殊的开学季,每一名善小学子都多了一份特殊的心愿,见到亲爱的老师、熟悉的同学,他们纷纷把想说的话贴在了展板上,并与阔别已久的老师同框,用相机定格这特殊而又温馨的一刻。

  镜头三:课堂重启  详实有义

  当初想放假的心思有多急迫,

  现在想返校的心情就有多热切。

  夏日依旧美好,校园生机盎然,

  同学们终于回到了期盼已久的教室。

  走进熟悉的教室,伴随着黑板上老师们的祝福语——“我们开学啦!”孩子们开启了开学季的第一天学习。老师以“疫情防控”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从疫情知识宣传、科学防护、致敬英雄等角度,结合在校防疫的要求,引导孩子们做好防护,教育他们学会感恩。

  春风十里,不如课堂有你!

  善小的学子们,欢迎你们归来。

  在这里用心读书,为梦想而奋战!

  新的征程,新的梦想,新的风景。

  让我们携一缕五月微风,采一瓣五月花香,

  谱一首新歌,唱出最美的相逢。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善国小学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