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幼儿园开展庆“六一”线上系列活动

2020-06-01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姚纯静)五彩缤纷的六月迎来孩子们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经过四个多月的全民战“疫”,枣庄的天空一片晴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在这个火红的六月迎来全面复学的好时节。2020年这个儿童节为小“神兽”们奏响了胜利的号角,他们就要出笼了。为了给居家隔离一百多天的孩子们留下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枣庄市市中区鑫昌路小学幼儿园开展了系列线上活动。

  欢快的乐曲拉开了鑫昌路小学幼儿园庆祝“六一”的帷幕,小班学唱歌曲《一分钱》、中班学唱《我的好妈妈》、大班学唱《鲁冰花》、一年二班孩子学唱《妈妈的吻》,优美的旋律就这样于5月31日一早飘进了枣庄分站近一千个家庭里。

  随着孩子们动听的歌唱,阅读就这样不知不觉映入了亲子的眼帘。《猜猜我又多爱你》、《小白找朋友》、《不可思议的旅程》、《这不是我的帽子》、《善良的鳄鱼》、《小黑鱼》、《小彼得和他的朋友们》、《好朋友》。这些绘本充溢着爱的气氛和快乐的童趣,诠释了关于友谊、想象力的真谛,鼓励孩子们勇敢地去寻找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对孩子来说,有什么比和年龄相仿、兴趣相投的好朋友一起游戏更令人快乐的呢?

  疫情期间,手机电视已成为孩子们的学习重要一部分,为了给孩子们换一下口味,鑫昌路小学幼儿园推出了观看电影,找寻不一样的体验活动。小、中班观看《狮子王》、大班观看《天生一对》、一年级二班观看《小鬼当家》。《狮子王》向幼儿传达着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不管生活多么艰难,只要心中有希望,一切就都还有机会。《天生一对》影片充满情趣,两个小姐妹交换身份闹出不少笑话,搞笑情节层出不穷,而片中也穿插着温情情绪,让幼儿电影的时候感到温暖而又愉悦。《小鬼当家》所表现出来的家人之间的爱真挚而感人,让人在欢笑的同时禁不住流出眼泪。对于孩子们来说,《小鬼当家》也许能为他们带来一些思考的空间,让他们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生活。

  绘画一直是孩子们的最爱,由于今年病毒的侵袭,让孩子们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为了让他们不再害怕,从容面对入园后的一切,我们以“童心战 共庆六一”为主题开展了绘画和手抄报比赛活动。

  通过唱、看、听、写、绘画活动的开展,让“鑫幼”的孩子在入园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不再惧怕病魔。疫散花开,让欢乐重回鑫昌路小学幼儿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