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第十五中西校开展防溺水“六个一”活动

2020-06-01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张刚)按照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防溺水“六个一”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1日,枣庄市第十五中西校开展防溺水“六个一”活动,并举行宣誓签字仪式。枣庄十五中党委书记、校长王玉恩、枣庄十五中党委副书记徐民伟、枣庄十五中副校长董业文等全体师生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由枣庄市十五中西校主管校长梁健主持。

  仪式上,首先由学校安管办主任王海青宣读《枣庄十五中西校开防溺水“六个一”活动方案》,下一步,学校将开展系列活动。接着,在领誓人荆锐老师带领下学生集体宣誓。接下来,学生代表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条幅上签字。第一组七年级1-8班的学生代表与第二组七年级9-16班的学生代表到主席台前签名。

  王玉恩表示,随着炎热夏天的到来,中小学生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高发期,溺水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近期,在全国各地相继发生了多起溺水事故,造成多名学生溺亡,鲜活的生命转瞬即逝令人痛惜。每一起中小学生溺水身亡事故的发生,不仅仅是年轻生命消失之痛,更是给他们的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

  王玉恩指出,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为了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学校把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当前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今天举行防溺水宣誓和签名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同学们防溺水安全意识,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希望同学们严格按照防溺水“六不准”的要求,认真参加防溺水“六个一”活动,自觉承诺做防溺水代言人。遵守学校规定,珍爱生命,对自己负责,对关爱你的老师和家人负责。加强自我保护,学会溺水自救方法,远离危险水域,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王玉恩强调,希望班主任老师要认真组织开展好防溺水各项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到经常教育,时时提醒。要严格履行对缺勤缺课学生的追踪制度,发现学生未到校要第一时间联系家长,知道去向。要压实家长的监护责任,对学生的行踪要多加关注,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并要求全体师生要以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牢记“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全面落实安全“一岗双责”和责任追究制度,做细做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排查校内安全隐患,努力做到安全不留死角,隐患彻底整治,积极推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

  此活动举办,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时刻铭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防溺水安全教育 “六不准”,用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誓言。希望各班级要按照学校有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防溺水“六个一”活动,按时上交活动材料,学校将对各班级开展本次活动的情况进行评比,切实把防溺水“六个一”活动抓紧抓实抓细,确保活动实效。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