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市中区推进名校“一校多区” 让更多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2020-06-14 12: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6月9日,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无偿捐赠移交仪式在立新小学西校礼堂举行。据悉,枣庄市立新小学西校区位于市中区长江三路,由安侨集团投资一亿余元捐建,目前有31个教学班,学生1369人,教职员工96人。此次枣庄市立新小学无偿捐赠,是继前不久枣庄市第十五中南北校挂牌工作后,枣庄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新篇章的又一丰硕成果。学校捐赠移交后,也将进一步开展多校区建设管理,让更多老城区的孩子享受到立新小学的优质教育,为市中区推进全区教育公平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注入新的活力。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老城区城区拓展、人口集聚,特别是初中、高中学龄人口高峰的到来,入学压力不断加大,人民对优质教育的的需求愈加迫切。为促进教育公平优质均衡,市中区在不断加大教育投入,高标准规划、建设多所学校的同时,充分发挥辖区市直教育资源的优势和带动作用,通过采取“名校融校”、”一校多区”等举措,不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2018年,经市教育局同意,枣庄十五中向市中区勤为学校选派了管理团队和优秀师资团队开展帮扶工作;2019年,枣庄三中全面管理枣庄十六中,实行一体化办学;枣庄十五中再次深度帮扶枣庄十六中初中部、枣庄九中初中部。帮扶工作有力促进了市中区帮扶学校的健康成长,取得了明显的办学成效,获得了家长、社会的广泛认同和好评。 

  在前期的成功帮扶的基础上,经市政府同意,今年5月30日,市中区勤为学校、建设路中学正式加挂枣庄十五中南校区、北校区牌子,枣庄十五中在市中区拥有了“一校四区”的办学规模。据了解,勤为学校、建设路中学加挂枣庄十五中南、北校区校牌后,对东西南北四个校区,枣庄十五中在管理团队、师资队伍、资源共享等方面实行“一种理念、一套班子、一体管理”,真正实现深度融通,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特色发展。枣庄十五中将分别选派优秀干部到南校区、北校区担任学校校长(法人代表),校长享有对学校充分的办学自主权。枣庄十五中将统筹考虑全部高级教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情况,对名师、名班主任、优秀教师在各校区进行均衡配置,合理流动,实现各校区师资的穿插编排,实力相当。“一校四区”将通过建设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慧评价机制,探索未来学校新模式,真正实现统一教学、统一进度、统一检测、统一评价,资源共享、共同提高。(通讯员 徐旭)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