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中心小学打造书香校园凝聚文化力量!

2020-06-27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位于枣庄市峄城区最东首的底阁镇中心小学虽然是一所农村小学,但是一走进该校便会让你耳目一新:洁净清新的校园绿树成荫,四季飘香的花园让你愉悦身心,随处可见的校园文化彰显了浓浓的书香氤氲,在如此优美的单位工作老师们倍感舒心,同学们觉得非常开心,家长把孩子送到处处散发书香的学校感到一百个放心。自2019年9月以来,底阁中心校全力打造书香校园,引领全校师生爱上阅读,学校面貌日新月异,教室书香处处芬芳,校园文化日益温馨!
  底阁镇中心小学在抓好教学的同时,教导处、政教处联合开展的庆“六一”读书艺术节、庆元旦读书文艺汇演、每周的升旗仪式、每天的校园广播、每周三的社团活动——古诗文诵读、演讲比赛、墨香校园书法比赛以及学校工会举行的“书香三八”系列活动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陶冶了学生情操、开发了学生阅读潜能、激活了学生阅读梦想,让快乐阅读得到传递,让学生在快乐中实现高效阅读。在新冠肺炎延时开学的特殊时期,学校多次在线指导师生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在家科学读书、快乐读书、高效读书。


  让学生读书有目标,行动有榜样,让读书成为一种快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读书诵诗,伴我成长。目前,底阁镇中心小学的“五个一”读书活动仍然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春暖花会开,阅读幸福来;疫情胜利后,中国更精彩!不下水,一辈子不会游泳;不扬帆,一辈子不会撑船;不读书,一辈子不会幸福。学问不是上帝恩赐的,而是靠你平时一点一滴积累的。”接天莲叶无穷碧,铿锵玫瑰别样红。底阁镇中心小学就像一颗初升的太阳,全体师生精诚团结抗击疫情、牢记使命构筑梦想,向着更高、更大、更远、更幸福的目标扬帆起航!(通讯员 张国良 陈金)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