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薛城:开启高考期间24小时护航模式

2020-07-06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日,为给广大高考学子营造安静、祥和、舒适的考试环境,薛城区开启了24小时护航模式,严格落实定岗值守制,昼夜加强巡查监管,为高考按下“静音键”。 

  该区落实“精准护航、定岗值守、严格管控”护航方针。以枣庄八中南北校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区域为整治重点,严格治理流动商贩和占道经营,确保高考通道通畅无阻,打造良好环境秩序。为防止违法乱象反弹,他们实现人员驻派制,每个考点固定6名执法人员,并辅之6名机动巡查人员。高考期间,全面提升惩治力度,针对不听劝告的流动商贩及占道经营商贩坚决予以暂扣经营物品。

  开启昼夜静音模式,保障高考师生良好休息备考环境。各城区中队落实属地管辖,直属中队积极开展跨区域执法,严厉、精准打击各类喇叭、音响等社会噪音污染源。积极劝导各类商户高考期间停止使用扩音设备,否则予以坚决暂扣。夜间错时执法时,重点治理广场舞使用的音响设备,落实文明执法,进行积极引导。执法大队24小时跟进叫停高考期间施工的工地,确保工地噪音100%清零。截止日前,累计暂扣各类喇叭23个,劝导关停音响设备15起,叫停施工工地22处。

  同时,针对高考期间高温天气,统筹做好洒水降温、环卫深度保洁等工作,确保广大师生有一个干净舒适的高考环境。环卫部门调集保洁车辆,重点清理保洁通往枣庄八中南北两校的重要通道,确保道路见底色。落实每日6洒水,确保道路无扬尘的同时,起到消暑降温的作用。据统计,该区共调动多功能高压冲洗车2辆专门负责高考期间洒水降尘及道路保洁工作。(通讯员 李想 宋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