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西岗镇“三到位”筑牢暑期学生安全网

2020-07-14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西岗镇确保“三个到位”,抓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确保暑期安全教育“不放假”。 

  一是安全责任“落到位”明确学校告知责任,召开教职工大会、主题班会和家长会,加强家校联合,确保知晓不漏一人提高学生的暑期安全意识明确属地管理责任,各村居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各自辖区内的河道、水塘等监管安全,对于监管不到位造成青少年溺水责任事故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二是教育宣传“讲到位”深入全镇中小学校、幼儿园,广泛开展学生防火灾、防交通意外、防食物中毒、防被拐骗等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安全知识讲座10余次,发放《致家长一封信》6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0余张,使用宣传栏16张,悬挂横幅50余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风险排查“走到位”组织安监办、交管所、供电所、各村居形成部门联合、网格管理、社会参与的联防联动机制对辖区内重点道路、河湖坑塘等隐患地开展一次全面系统性的隐患排查同时,在重点区域设立警示标牌40余张,张贴警示标语120余份,设置防护网17处,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青少年的暑期安全。(通讯员 徐亮 陈培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