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刘村联小防震消防演练

2020-09-20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火、防震和应急意识,掌握基本的防火、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增强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创建平安和谐校园。918日下午,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刘村张店联合小学开展了一次消防与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搞好这次防震、消防疏散演练,学校工会主席吴红欣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防震、消防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方案。演练前吴主席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地震、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随着警报响起,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随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安全撤离到各班指定地点集合。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学生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向班长汇报情况,最后张长江校长做演练总结。 

  本次消防与地震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通讯员 蔡芹  陈静  孙萌萌 )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