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滕州市龙泉街道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漫画评比活动

2020-09-22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李传涛 郭方旭)开展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是保护在校学生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的需要。在发生火灾时在校小学生由于生理、心理等客观因素,更容易受到危害。如果学生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常识缺乏,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低小,一旦发生火情,势必酿成火灾,造成严重后果。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发生火灾数百起,造成经济损失数亿元,死亡人数上万人。对小学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刻不容缓,滕州市龙泉街道中心小学特开展消防漫画评比活动。

  漫画作品以“消防安全”为主题,以幽默性、讽刺性为表现手法,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绘制一幅与消防有关的场景或画面,并配以必要的文字说明,正面宣扬或反面鞭挞某种社会现象。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及怎样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掌握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消防知识和处理火险的简易方法,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提高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的能力;使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