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滕州龙泉街道中心小学举行国防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22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李传涛 郭方旭)全民国防安全教育日是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的形式之一。今年9月19日是第20个全民国防安全教育日,滕州龙泉街道中心小学围绕“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主题,利用早操时间举行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让学生知道:国防安全教育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和安全,防御外来侵略、颠覆和威胁,对全民传授与国防有关的思想、知识、技能的社会活动。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为增进全民的国防思想、国防知识、国防技能和身体素质,以及有利于形成和增强国防观念、国防能力的各种类型的社会活动。 

  国防安全教育是对全体公民进行的一项基本教育,涉及到各个方面,内容十分丰富,范围非常广泛。国防建设的整体性决定国防教育内容,现代国防不仅仅是指军队建设和武器装备以及战场和战略要地的建设,而且同国家的经济实力、政治状况、民族心理、文化水平和人口素质等因素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