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春正芳时 雅颂传四方——枣庄十六中诗歌朗诵比赛侧记

2020-10-29 1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张志民 通讯员 徐月宝)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陶冶学生的情操,涵养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文学鉴赏水平,2020年10月28日,枣庄十六中德育处、校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青春正芳时,雅颂传四方”的班级诗歌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高一、高二两个年级专场,共18个班级1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在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各参赛班级诗歌朗诵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枣庄十六中学子的青春风采,切实践行了“做最好的自己”的教育理念。 

  比赛现场,各参赛班级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热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朗诵千古传诵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雄伟迹;有的吟咏现代经典,让我们体味青春时代的强音;有的弘扬抗疫精神激昂的乐曲中,我们感受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精神内涵;有的赞美人文理想,引领同学们追求青春,勇敢拼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青春正芳时,雅颂传四方”诗歌朗诵比赛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的朗读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校园文化生活得以丰富,而且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也给学生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才华的平台。 

  一年多来,枣庄十六中紧抓与枣庄三中“一体化办学”的良好契机,提出了“安全第一,德育引领突出教学中心地位”的管理理念,大力践行“敬畏、欣赏、励志、陪伴”的教育理念。学校德育工作本着“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的总要求,积极倡导做最好的自己,做骄傲的十六中人,以习惯养成为主线,以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德育活动为载体,打出了系统化、层级化的德育工作“组合拳”,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品牌化、精细化发展,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认可,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声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