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接受红色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

2020-11-12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刘波)根据枣庄市山亭区教体局《关于开展“办好山亭教育,我该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城头镇中心小学和城头镇中心幼儿园于11月7日联合举行了红色研学之旅,接受了一次红色洗涤教育活动。

  自山亭区教体局启动“办好山亭教育,我应该怎么干”活动后,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中层干部及全体教师会议确立了大讨论的模式及方式方法,以研学促成长,以见闻促认识。并积极策划活动方案,确定了看红馆、重温入党誓词、听红嫂故事、唱红歌、大讨论等活动环节。

  怀着虔诚敬畏的心情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和城头镇中心幼儿园教职党员干部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重温当年的烽火岁月,认真聆听导游讲述先辈们的英勇故事,让灵魂受到了震撼,心灵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

  本次活动,全体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在“办好山亭教育我该怎么干”活动中,深刻剖析自己,不怕丑、不怕揭短。

  学红嫂,唱红歌。回顾那段艰难的岁月,重温那段光辉的历史,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对于“侵害群众利益”和“办好山亭教育 我该怎么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学习和传承沂蒙精神,要重点解决教师理想信念问题、精神状态问题和工作作风问题,一方面要形成思想共识,始终把家长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服务宗旨意识,真正明白“为了谁 我是谁”,全新全意为家长和学生服务。另一方面,要形成行动自觉,把自身的问题找出来、打扫干净,用切实有效的行动赢得家长的认可和学生们的喜欢。

  学习和传承沂蒙精神,关键在实践。要真诚地倾听家长的呼声,真情地关心家长学生的需求,真心实意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山亭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