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中区矿区街道多措并举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监管

2020-11-13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为切实加强对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管,保障校外托管机构学生饮食安全,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多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对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管。 

  一是开展摸底调查。组织街道人员对辖区内的校外托管机构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厘清校外托管机构的性质,是学生课业托管还是学生生活托管,并在此基础上,对不同类型的托管机构,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消除学生校外托管场所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各社区向居民做好宣传工作,提醒家长对“小餐”的选择高度重视同时教育部门、各学校通过家长会、微信等方式,告知学生家长选择托管机构的注意事项,提示其注意风险,建议家长们选择有经营资质的托管机构。 

  三是完善监管机制。将校园周边托管机构纳入了监管范围,矿区市场监管所联合教体、卫健、应急、住建、北马路派出所等6部门,针对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建筑安全、治安消防安全等方面,对辖区内25家学生校外托管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对不合格的3家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准备复审,对审核通过的22家,发放《校外托管场所信息公示卡》。(通讯员 李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