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关工委召开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工作现场观摩会

2020-12-28 0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杜伟 通讯员 杜兆银)12月26日,枣庄市市中区关工委在齐村镇召开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工作现场观摩会。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五老关爱指导团”团长孔德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厚兴;区关工委主任王真海,常务副主任王广德、崔秀岩、胡安玉、于化友出席会议。团区委、区妇联、区扶贫办、区民政局、区教体局负责同志及区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志愿者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齐村镇分团、税郭镇分团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孤贫儿童帮扶工作经验。志愿者服务团团长金殿忠汇报了服务团成立三个月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齐村镇分团的志愿者向结对儿童赠送了国学书籍等学习用品,被帮扶儿童代表及监护人代表作了发言。 

  王广德就如何发挥五老和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全区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帮扶重点,健全帮扶工作机制,推动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亚对我区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帮扶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市中区再接再厉,突出把准需求,突出抓好队伍,突出形成品牌,不断深入推动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帮扶工作的开展,把关爱孤贫儿童这件好事做好, 好事做实,做出成效。 

  李厚兴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孤贫儿童帮扶做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品牌,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各镇街、各级关工委、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切实保障志愿者服务团开展工作,分类施策,精准帮扶,走出一条“接地气、有实效、可复制、有温度”的孤贫儿童长效帮扶关爱的新路子,做到“扶贫”“扶志”“扶智”齐头并进,帮助孤贫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王真海强调,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帮扶工作要牢牢把握“精神陪伴、心灵关怀”的帮扶主题和“一对一”结对的帮扶形式,摸清孤贫儿童自身情况,完善帮扶的方式方法,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进行帮扶,建立完整的帮扶档案,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与会人员为齐村镇两名孤贫儿童庆祝生日,并一同观看了歌舞表演、琵琶弹奏等文艺节目,使孤贫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市中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