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刘村张店联合小学开展经典伴成长活动

2020-12-29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为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提高学生对祖国文化瑰宝鉴赏能力,陶冶情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109,枣庄市峄城区刘村张店联合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中华美文诵读活动。共由经典伴成长手抄报评比”“经典诗配画”、“亲子诵读经典“班级读经典比赛”等活动。这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与,为学校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学校领导及时布置,认真筹划,教师在认真研究、认真筛选的基础上,各班利用早读、午读等时间诵读,须以“友善、孝敬、节俭、诚信”一个或几个主题词为主题选取经典诗文篇目,感受经典诗文的独特神韵。 

  经典伴成长手抄报评比活动中全校近一百幅作品参赛,学校经过认真的评选,遴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部分优秀作品在全校进行展示。手抄报内容涵盖经典名句、古诗词配画、学习心得体会等,作品美观大方,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学生们对古典文化的喜爱。

  古诗配画评比活动中,同学们想象力爆棚,创造力迸发,精彩的作品层出不穷。充分挖掘了学生的潜能,激发了学生学习古诗文的兴趣,把古诗文诵读活动融入寻常生活,拓宽了学生学习古诗文的渠道,又一次掀起了学生诵读古诗文的高潮。   

  经典朗诵展示活动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朗读时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有的慷慨激昂、豪情四溢,有的语言优美、柔情似水,各有特色。同学们既注重美文诵读方法和技巧的把握,也能把握文本的内涵,为全校同学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该校学生对古诗文学习的热情,学生对古诗文的思想意境了解得更加透彻,自我约束力得到提高,道德品质有效提升,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孝敬长辈等传统美德,已悄然化成学生的优良品质和言行 (通讯员 姜新华 房成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