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国学教育促进会举行国学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1-01-02 2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记者 杜伟)1月1日上午,枣庄市国学教育促进会举行国学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原枣庄市委宣传部领导徐太义,原枣庄市政协副主席王瑞,原枣庄市市中区人大副主任、市中区关工委副主任王广德,原枣庄市市中区文化局局长刘建全,枣庄市新联会秘书长徐晓寒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典礼,枣庄国学教育促进会名誉会长、常务理事闫吉文先宣读关于国学会成立“经典诵读委员会”的决定。 

  

  国学,是以“经史子集”为核心的中国文化学说,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中华民族的复兴,也是国学的复兴。枣庄,地处国学的发祥地,曾是国学的制高点,有责任、有条件在国学复兴中走在前面。枣庄市国学教育促进会,是市民政局审批的、市社科联领导的专业化社团组织,云集了枣庄市资深的国学教育人士。枣庄市国学会与国立高校中华女子学院国学教育中心共同举办“师资培训班”,是应合社会之需,国学教育之需,从业人士之需。是对国学复兴的一种助力,是枣庄人文化自豪、文化自信的一种体现。以这次试点班为契机,枣庄市国学教育促进会将实至名归,将厚积薄发。

  

  典礼仪式后,枣庄市国学教育促进会会长王洪铁为师资培训班训班授课。 

  王洪铁,1955年生,男,滕州人,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曾在莱阳农学院任教,受聘于中国孔子基金会,参加过第三届泰山论坛,并发表论文;出版《大哉孔子话春秋》、《国学十六章》、《唐诗大观》、《宋词大观》等国学论著;发表《墨子思想的现实意义》、《重建乡贤文化》等。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国学教育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