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台儿庄区实验小学:山高水长心连心 扶贫协作情谊深

2021-01-20 1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近日,枣庄市台儿庄区实验小学收到一封来自重庆市丰都县仙女湖镇中心学校的感谢信。跨越千山万水的谢意,感情真挚,情深意远,传递着两校协作共进的深厚情谊。 

  根据枣庄市教育局与丰都县教育委员会签订的教育协作发展协议书,按照区教体局的部署,台儿庄区实验小学作为台儿庄区唯一一所对口帮扶学校,每年都与重庆市丰都县仙女湖镇中心学校签订结对协议,结成扶贫协作学校。从2017年以来,该校先后派出孙大川、钟云和孙法制三位教师到丰都扶贫支教,两校互派骨干教师7人次到校交流。台儿庄区实验小学选派的三位老师业务扎实,师德高尚,工作踏实,将该校的教育教学经验、教科研管理和办学理念带到了支教学校,并致力于助学兴教,推进了两校发展的深度融合和优势互补,得到了丰都县教育委员会和支教学校师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结对帮扶以来,台儿庄区实验小学校在区教体局的统一安排下,选派5名教育干部及骨干教师赴仙女湖镇中心学校开展送课交流和捐资助学活动,在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累计投入助学资金约5万余元。两校在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交流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对深化两地教育扶贫协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为两地教育工作的同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郭允东 张强)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