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召开新课堂达标推进会

2021-02-23 1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为贯彻落实市区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新课堂达标活动,2月21日,枣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召开了新课堂达标推进会暨课程纲要编写经验交流会。

  会上,首先由业务干部汇报了过去一年新课堂达标活动在该校开展情况及出现的一些优秀做法,对入选参评市优秀课程纲的学科组进行了表彰,同时结合着薛城区教体局新课堂达标推进会议精神,深刻剖析了该校在课程纲要编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在编写过程中要明晰“学科思想、学科知识体系、课程目标”,要让课程纲要编写真正达到提升教师“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的能力,并对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随后,由该校参与市区课程纲要样案编写的优秀教师结合自己参与活动的耳闻目睹,聆听专家的亲身体悟,课堂教学的亲身品味给老师们进行了经验介绍。然后该校校长又结合学校现状给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四点希望,希望大家借助十四五开局之年,增强站位,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创新发展,强劲推动该校新课堂改革的发展。

  最后大家分学科组进行了讨论。老师们一致表示:争取在开学之前,根据学科特点和班级学生特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期课程纲要、单元方案、课时设计的撰写,对教学评等方面进行合理布局谋篇,让新课堂改革更好的服务学生发展。(通讯员 华允宝)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