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气--春分”主题活动

2021-03-22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3月20日这一天是春分。为了让学生了解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枣庄市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气--春分”主题活动。

  首先,园内各班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向学生详细讲解有关“春分”的知识。为了验证中国的老话“春分到,蛋儿俏”,幼儿园的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一起体验“竖蛋”游戏。

  接下来,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用不同的形式来感受春分这一节气的美好。小班的小朋友和老师一起用彩笔装点纸鸢;中班的小朋友装饰饮料瓶做盆栽;大班的小朋友们利用超轻粘土装饰树枝画,勾勒春分的色彩缤纷。

  多彩的创意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了春天的美丽。小朋友们不但认识了我国的传统节气春分,同时也让他们在动手实践中培养了创新意识。(通讯员 郭传兵 胡秀云 张帆)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