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中兴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2021-03-23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给在校学生普及青春期知识,近日,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小学邀请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心理学会会员、枣庄中小学心理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员张德秀老师为学校五、六年级学生做了“青春期来了”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张老师以一个个互动小游戏引出青春期学生的心理和生理变化,让学生对青春期有了一定了解,随后又用“丁丁豆豆”动画短视频带领学生慢慢揭开青春期的神秘面纱,并用闯关游戏进行知识的巩固、再现。张老师鼓励男女学生在群体接触中正确交往,发扬男生的冲劲和行动力,融合女生的细心和周密思考,让学生直面青春期,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最后,张老师还针对孩子们关心的与父母沟通的方法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告诉孩子们如何和父母敞开心扉地沟通。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一场视听盛宴,让孩子们在脸红心跳中清楚了解了青春期的概念、相关理论及应对策略,引发了孩子深深的思考。

  此次讲座是中兴小学打造小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第一课。下一步,学校还将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青春期”专题教育,有效护航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讯员 王艺云 许鑫)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