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项目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为枣庄教育再添新彩

2021-03-24 1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3月22日,春分刚过,气候宜人,鲁南大地春暖花开,万物争春。在枣庄市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项目工程建设现场,工地上几百名民工分标段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工地上吊车、运输车等有序作业,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繁忙建设施工场面 

  项目部宋靖经理表示要只争朝夕、复工复产,不负春今年11工以来,项目在疫情防控保障下安全施工,抓进度、赶工期,一切都能赶在计划内完成。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项目,填补了滕州市高中阶段全日制外国语教育空白,满足人民群众优质教育需求,必将在滕州教育事业发展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滕州辅华高级中学)是山东辅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携手百年名校滕州一中共同打造的国际化民办学校。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占地面积350亩,分三期完成。第一期占地约172亩建设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高中),第二期占地约128亩建设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第三期占地约50亩建设综合艺术体育学校,力争在滕州一中辉煌成就基础上,为滕州教育事业创造新的高度。 

  山东辅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董事长张亚楠表示,该项目是当前滕州教育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多幢主体建筑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项目争取今年9月尽快建成投入使用,这是是民生所需、民心所向。目前项目全面开工,跑出了枣庄新的“教育速度”。这背后依靠的,是决策者们一次又一次深入项目一线走访调研、解决问题;是教育基建人千方百计促成项目开复工、抢抓建设工期进度;是全体教育项目建设者默默耕耘、辛勤付出。 

  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项目,是山东辅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与百年名校滕州一中合作办学的市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滕州市高铁新区平安路北侧、呈祥大道西侧,总占地350亩,第一期高中校区占地面积约172亩,建筑面积约14万。学校采用“绿谷”设计理念,为师生打造舒适充满植被的绿色校园。学校的教学管理运营团队由滕州一中优秀及骨干学科带头人领衔,携手加拿大辅中教育投资控股集团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共同打造融合国内外教学专家的顶尖教学队伍;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的创立,将延续滕州一中的一本过线率和清华北大录取率,勇夺省市文理科状元名额;将延续辅中旗下学校的世界前100大学录取率和国际竞赛获奖率,为枣庄滕州教育成就创造新的高度。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将于2021年9月1日投入使用,面向全市招生。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将打造滕州市乃至鲁南地区高端国际化学校。学校包括综合教学楼、图书馆、大剧院、国际化宿舍、综合艺体馆等功能区,总面积约150000平方米,学校有加拿大外教50名,中餐厅4个、西餐厅1个。学校第一期可容纳6000名学生,学校建筑包含综合教学楼、综合行政楼、科学实验室、室内体育馆、游泳馆、健身房、图书馆、2000人大剧院、现代化宿舍、艺术工作室、戏剧排练厅、多功能报告厅、户外运动场、中西餐厅、大型超市等,设备功能划分一应俱全。 

  滕州文化底蕴深厚,古为“三国五邑之地、文化昌明之邦”(“三国”是指滕国、薛国、小邾国;“五邑”是指“灵丘、昌虑、欢城、戚城、湖陵”五座城邑),考古发掘的距今7300年的“北辛文化”遗址,表明这里是中华民族最早的人类文明发源地之一;名人辈出、人文荟萃,是“科圣”墨子、“工匠祖师”鲁班、造车鼻祖奚仲、招贤纳士的孟尝君、勇于自荐的毛遂的故里。滕文公礼聘孟子施善政、成善国,墨子止楚攻宋、兼爱非攻,孟尝君门客三千、广纳贤才的故事广为流传,成为千古佳话。 

  据了解,2021年新年第一天,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项目正式开工。滕州市领导刘文强、马宏伟、以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分行党委书记王炳华、加拿大辅中教育投资集团执行总裁张天、辅华高级中学外籍校长西蒙·柯林斯出席活动。刘文强说,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回顾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交出了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这次集中开工的滕州一中高铁新区分校和东沙河水厂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为进一步完善提升高铁新区配套服务功能,加快滕州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劲动力。希望辅中教育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秉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标准办学的理念,全力以赴抓建设,精致细致提品质,努力打造民心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齐心协力推动滕州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通讯员 宋高峰 孔令合 盖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