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高校有了校园义警

2021-04-16 0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筑牢高校安保工作防线,枣庄高新区兴仁派出所积极创新发展警校共建机制,集合群防群治力量,于近期成立了枣庄职业学院义警队,据了解,这也是枣庄市首支高校义警队伍。 

  该义警队由兴仁派出所牵头主导,学院保卫部门协同配合,在校大学生志愿参加。警、校、生三方在校园治理中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成为了建设平安校园的命运共同体。目前,义警队现有队员近200人,由学院学生会及各班班级干部组建,并且每名队员均配备统一义警服装和袖标,为平安校园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日常工作中,义警队员主要在派出所民警的指导和带领下,开展校园活动安保执勤、治安巡逻、防范宣传等服务活动。在巡逻过程中,如遇不文明行为及纠纷时,能主动上前提醒劝解,努力实现就地化解,不能立即化解的及时上报,同时还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各类法制知识宣传,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今年3月份义警队成立以来,共开展防范宣传、治安巡逻、安保执勤等活动30余次,收集舆情6条,校园各类案件发案率也得到有效控制,警校携手护卫校园安全,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讯员 渐琴 孔祥巍)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高校有了校园义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