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薛城区:北临城小学生“追星”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1-06-04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我当时就想着不能充孬,党养育了我,我要往前冲。那场战争,连长牺牲了,助手也牺牲了,我受了伤。”6月3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团委联合临城街道组织北临城小学的学生,到抗美援朝退役老兵张崇德家中,听老人回忆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艰苦奋斗岁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学生们走进抗战英雄的生活,重温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张崇德拿起一个掉了瓷的白瓷缸、一条破了边的毛巾、一张泛黄的奖状给孩子们讲起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看到老人被手榴弹皮和炮皮深埋的伤腿,学生们脸色凝重,心疼不已。听到动情之处,有学生代表给张崇德送上鲜花,戴上红领巾并敬礼。最后,学生们为抗美援朝老兵演唱了歌曲《保卫黄河》《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备受鼓舞,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的奉献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精神带入到学习生活中,踏实做事、锐意进取,长大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组织学生们参加党史教育,使广大青少年感受党史的雨露滋养,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通讯员 刘宏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