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儿园举行“浓情端午,浸润童心”主题活动

2021-06-15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6月11日,枣庄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儿园特意围绕端午节开展了以“浓情端午,浸润童心”为主题的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感受、了解和体验端午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和意义。 

  为了让优秀的文化得到传承,并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和体验端午节,过一个有意义而又难忘的节日,中班小朋友学习端午节儿歌,并拿起小画笔,给可爱的粽子涂颜色小班孩子们做的卡通小粽子,并给小粽子添加了不同的表情老师们则用生动形象的视频和PPT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在视频里孩子们感受到诗人屈原浓浓的爱国情体验活动异彩纷呈,孩子们和老师一起插艾叶,模仿划龙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体会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用自己的爱心给自己身边的人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通讯员 郭传兵 秀云 张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