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知民俗 迎立冬——枣庄市薛城区临城实验幼儿园开展立冬主题活动

2021-11-08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在我国,立冬之日,北方有吃饺子的习俗,南方则进入冬补。为了让可爱的娃娃们亲自体验和感受节日习俗,枣庄市薛城区临城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知民俗 迎立冬”主题活动。
  教师通过视频、图片,用讲故事的有趣方式,让孩子们知道立冬的由来、习俗及特点,带孩子们观察立冬的天气变化,进一步了解立冬养生等常识性的知识。孩子们则通过包饺子、制作树叶眼镜、绘制梅花等方式,发现立冬之美感受立冬节气的变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生活即教育,生活即课程。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了解到立冬节气的知识与意义,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一起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从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通讯员 郭传兵 秀云 张帆)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薛城区临城实验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