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 |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3-03-21 11:09: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为正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为学生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3月21日,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中,学校心理咨询老师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小学生的心理问题”“阳光心态的保持”三个方面展开,通过游戏、互动体验、现场小调查等方式,指导同学们循序渐进地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明白不同的心理对人的影响有不同的方面;从心理学视角来帮助同学们认识自身学习特点、学会科学快乐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掌握玩转学习的心理小妙招;根据身体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用身心放松方法和积极的心理暗示,接纳自己的各种情绪,缓解负面情绪,放松身心,元气满满适应的学校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以合理的眼光认识事件,学会正确释放情绪,做情绪的掌舵者,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孙中京 赵婧婧 蒋燕)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