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小学举行“5411”发展思路论证暨中兴八极拳进校园研讨会

2023-11-09 09:39: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吴洪将)11月8日上午,市中区中兴小学举行“5411”发展思路论证暨中兴八极拳进校园研讨会。枣庄中兴八极拳研究活动中心主任张士宇,枣庄市武协副主席张忠诚,中兴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胡乐宝,八极拳七世传人韩振德,中兴小学校级领导及体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兴小学校长孙敏首先介绍了学校百年历程的基本情况和文化底蕴。解读了新百年起点上学校出台的“5411”发展思路:打造文化优、服务优、设施优、质量优、师资优的“五优”精品学校作为办学目标;建设闻善则学、闻过则喜、闻令而动、闻怨则引的“四闻”干部队伍是办学保障;培育传承陶笛吹奏艺术、研习中兴八极拳的“一文一武”兴雅师生是办学特色。

  针对八极拳进校园,孙敏指出,中兴小学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发展,希望通过研学中兴八极拳,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和精气神,并通过武术抱拳礼等武术传统礼仪,对师生进行德育渗透,从而培养出“文武双全”之才。

  胡乐宝介绍了“八极拳的由来”“八极拳对中兴公司的贡献”并详细解读了“中兴八级拳进校园活动方案”。他说,能把中国国粹之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极拳”引入学校,意义深远,定能够增强学生体质,造福中兴学子。  

  最后,与会领导逐一对活动方案发表意见,集体进行研讨,大家达成共识,在巩固中兴小学“陶笛国家教学实验基地”教学实验活动基础上,下步全力推行“中兴八级拳进校园”,助推中兴小学“一文一武”双“艺”齐飞,再续辉煌。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中兴小学中兴八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