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亭区北庄镇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2023-11-09 14:0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张宗帅 通讯员 宋士苓 李侠)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强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缓解和消除师生不良情绪和困惑,降低师生心理问题发生率,提高师生的心理保健意识。11月8日上午,山亭区北庄镇中心小学邀请北庄镇卫生院的王万军院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以积极心理学的理念为指导,院长采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故事、实践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详细介绍了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不开心,别人不理解等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和途径,让孩子们懂得了平时要适当疏解自己的情绪。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充分认识到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创造丰富充实的人生,不断发展自己的健康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形成了人人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