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枣庄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全国消防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3-11-10 10:5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杜伟)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加强儿童、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消防自救、逃生的方法和知识,11月8日,枣庄市儿童福利院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全国消防日主题系列活动。

  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市儿童福利院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开展消防月启动仪式,金殿海院长介绍了活动的意义、目的,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教育,并普及火灾的危害性和常见火灾的原因及预防火灾、扑救火灾的方法。

  细致排查,防患于未“燃”。枣庄市儿童福利院安全领导小组对院内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厨房、宿舍、办公区域用火、用电等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进行了仔细检查。

  安全工作是枣庄市儿童福利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该院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阐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如何正确逃生,同时通过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引导全体职工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切实增强职工消防器材使用技能。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老师根据儿童年龄特点,开展了“消防灭火小实验”“小小消防员”等儿童消防活动,引导儿童了解火灾的危害,学习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提高儿童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通过开展消防月主题系列活动,有效加强了儿童、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人员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观念。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