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全员联动护学 共筑安全防线—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小学扎实推进“护学岗”工作

2023-11-10 11:01: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张宗帅)学生安全无小事,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与责任。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和谐通畅,共建警校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市中区中兴小学与当地派出所、交警队、学校执勤领导、家委会成员、学生会执勤员携手开展“护学岗”工作。

  该校高度重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在学生入学与放学前,学校安保人员会提前采取行动,在校园门口设置安全警戒区域,一切车辆与闲杂人等不得入内。

  派出所民警、学校执勤领导、学校执勤学生协同开启“护学模式”。“护学岗”期间,他们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工作机制,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提前到岗到位,加强值守,强化防控。

  他们加强对可疑车辆、人员的排查力度,并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分流,协助疏导交通,全面排除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各类隐患;他们为学校师生筑起安全防线,让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心中增添一份安心;他们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警”色,直至校门外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驶离、学生安全离校、道路交通顺畅后,“护学岗”警力才陆续撤回。

  中兴小学将与当地派出所、交警队继续加强合作,开展常态化“护学岗”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中兴小学护学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