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防患未然,安全为先——峄城区匡衡小学开展“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3-11-10 17:23: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落实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火灾防范知识及逃生技能,峄城区匡衡小学开展“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安全演练、主题班会、手抄报制作、节目编排、知识讲座、消防参观等,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全面了解消防知识,认真学习自救本领。

  学生编排的消防主题节目《烈火英雄》,以朗诵、舞蹈相结合的舞台形式,直观展现出消防员在面对火灾时的英勇无畏和奋不顾身。节目声情并茂的展现了新时代消防员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歌颂了消防员“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

  学校邀请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耿道平到校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耿道平播放了因用火不慎、用电不当、违反实验室操作引发火灾的纪实影片,让同学们感受到火灾的危害不容忽视,接着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最后讲解了火灾来临时如何自救、互助逃生。

  该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避险自救能力,让他们牢固树立起“防患未然、安全为先”的观念,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梁媛媛)

责任编辑:杜伟